美国人的国民思想正在向共产主义过渡

根据我的观察,美国已经出现了民间的自发性的共产主义萌芽。
(当然不单是美国,而是世界性的西方发达国家.不过美国为首)
首先我们来复习一下什么是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是一个消除了阶级的社会,一个生产力极大发展的社会,一个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极大丰富的社会,所有的财产归全人类所有,产品各取所需,所有的人平等地享受社会经济权利,人们不再将劳动做为谋生的手段,而“劳动将成为人们的第一需要”。
 
然后我们来看看美国人近来所喜欢鼓捣的几个东西:
 
1. GNU以及背后的一系列open source玩意儿. GNU是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实际上引发了整个自由软件的活动,甚至是思想上的开源革命.其核心为自由软件:

自由软件所指稱的软件,其使用者有使用、複製、散佈、研究、改寫、再利用該軟體的自由。

其背后的哲学和共产主义相当神似:

http://www.gnu.org/philosophy/shouldbefree.cn.html

 

2.Wikipedia.org — 维基百科.

维基百科Wikipedia)是一个基于wiki技术的多语言的百科全书协作计划,其目标是为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提供自由的百科全书——用他们选择的语言所书写的,全世界知识的总和。

维基百科本身有三个引人注意的特点。正是这些特点使维基百科与传统的百科全书有所区别:

  • 首先,维基百科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包含人类所有知识领域的百科全书,而不是一本词典,在线的论坛或其他任何东西。
  • 其次,计划本身也是一个wiki,这允许了大众的广泛参与。维基百科是第一个使用wiki系统进行百科全书编撰工作的协作计划。
  • 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那就是维基百科是一部内容开放的百科全书。内容开放的材料允许任何第三方不受限制地复制、修改及再发布材料的任何部分或全部.而且wiki系统本身也是一个符合GNU的开源系统.

 

我们能看到,在这两套系统下的劳动不再是以谋生为宗旨,而是成为了一种以兴趣作为主导的集体生产活动.

 

而这些活动,与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明显已经构成了一种超前和背离. 美国政府发动的几场围绕石油争夺的所谓正义战争,其实却是以能源,利益的争夺所驱动.而什么XMD协防计划等其本质更加是以对他国的压制和阻碍他国发展为目的。

 

我们来比较一下美国的开源团体和美国政府对世界所做的贡献:

 

美国政府:

打着世界警察实际上却对有限的石油资源进行抢夺的美国政府,无疑是在对人类进行谋杀.战争,仇恨给世界带来的绝对不是一种贡献,而是一种危机 — 怎么说?随着知识的进步,如核武器的制造技术等东西已经不再是少数发达国家的专利,而仍然依靠资本主义当初发家的掠夺理论所驱使的美国政府目前所做的无疑是拿全人类的性命来开玩笑.这是一种性本恶的野兽般的达尔文式的人类的自我的互相淘汰 — 其后果只有一个: 人类灭绝.

 

开源团体:

相比较之下,开源团体却为全世界带来了无限的生产力.GNU所促进的世界性的技术生产力和wikipedia所普及的知识,无形之中给人类带来了无限的可持续的发展,同时也帮助了大量不够条件接受正规教育的低层人民完成了达到高素质的过渡. 而开源团体的公开性和透明性也杜绝了不符合人类伦理的科技应用和相关理论的发展.

 

结论:美国人民的素质和生活条件已经相当接近共产主义所要求的水准,不过美国政府为资本和利益所驱动的特质为这种苗头提供了相当不利的发展:例如微软集团对Linux团体的打压,还有维基百科中对于共产主义条目的封锁和曲解等,造成了这种为平民利益为设的运动和思潮却只能维持在相对小众的范围中.

 

同时也为太早出现的共产党所遗憾:

老马如果看到了现在的美国,估计会感叹到:"给我一个美国,我将会给人类一个完美的世界"

 

最后多嘴一下,中国现在不是共产主义,也远没有到达共产主义. 老一批的领导人可能幻想过靠发展国家资本主义来为共产主义的实现提供土壤,不过在腐败,内外资本阶级的压迫和人权主义的限制下,可能得就这么着了–变成完全的资本主义了.哎,死那么多人,流那么多血,换回来一个半残废的资本主义.

4 thoughts on “美国人的国民思想正在向共产主义过渡

  1. 马克思本来就认为,共产主义是在资本主义物资极大丰富后的产物。
    只不过被中国*共产*party把老马的思想断章取意,用来作为宣传手段管理大众的意识形态而已。
    至于现在的中国,
    去看看老马的著作《资本论》吧,中国现在完全符合书中所说的典型的资本主义社会形态,而且还是资本主义的初级阶段~
    西方部分学者认为中国现在是“打左灯,向右拐”,我认为是比较贴切的。
     
    另外,我听说,共产主义已经被试验证明了,在大集体里是无法进行的。这点比较有意思。
     
    P.S.你什么时候回国?记得告诉我一声,我还欠你钱呢=.=

  2. 嘿嘿,我只是感叹一下中国搞那么多年没实现的东西,怎么就被几个程序员鼓捣出来了.
     
    我明年才回去,回去就联系你. 你的那个老blog我完全访问不能…

  3. "共产主义已经被试验证明了,在大集体里是无法进行的" 我不赞同。
    如果当人类发展到所有的生产都由机器人完成,所有的设计知识都由数据库和网络计算完成的那一天,人类的唯一劳动动力的确就只剩下“兴趣”了;而能源发掘以核能和太阳能为主导,所有个人消费品都由工厂制造的时候,个人的贪欲又是那么容易就被满足。这时候除了共产主义和大一体的政治体系外我还真想不到有什么其他制度能适合人类社会。不要说这些很遥远,我是乐观派,希望在我挂掉前能看到这一天。人类距离1级文明也只有100年了,我怎么也要撑多70年再搁屁,看到个70%就满足了。

Leave a Reply

